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审计工作要做到“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听取了省审计厅的工作汇报,对该厅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晓东指出,审计监督作为一种重要的监督手段,对于维护国家财经秩序,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王晓东强调,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的指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四强”:一是强权威,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和审计工作的权威,体现审计的刚性监督,让大家对审计产生敬畏感,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独立性。二是强力度,要不断拓宽审计广度,扩大审计覆盖面,实现对所有政府性资金和政府性资产的全覆盖,实现对财政资金流转过程的全覆盖;要抓住政府资金安全、政府资金绩效、重大项目审计等关键问题、重点问题,加大审计力度,审深审透审出影响;同时,要大力推进审计公开,对典型的案件予以曝光,起到震慑作用。三是强效果,一方面是“查”,要查出问题,不管涉及什么部门、涉及什么人,要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查出效果;另一方面是“促”,要在查出问题的基础上,对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四是强建设,审计部门是检查别人的部门,打铁需要自身硬,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传递正能量,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