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强调:做到“六个加强” 全力服务和谐富裕新宁夏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来源:宁夏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齐同生用“四个进一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全区跨越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全区审计系统不负重托,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服务作用进一步增强,免疫成效进一步明显,科学审计进一步彰显,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是满意的、放心的。

    齐同生强调,2013年的审计工作要做到“六个加强”。今年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宏观政策落实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坚持财政资金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确保财政资金“阳光使用”;加强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通过审计来体现“小财政大民生”的执政理念,保证把人民的钱用好、用实、用到刀刃上,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加强对金融和企业经营风险的审计监督,重点揭露管理不善、严重损失浪费、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加强对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对权力运行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加强审计问题的跟踪整改落实,强化与纪检监察、公安、财政部门的沟通配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一定要抓住不放,该处理的处理,该报告的报告,该移送的移送,提高震慑力,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方面的作用。

    齐同生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视解决审计机关在工作经费、工作条件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审计工作健康顺利进行。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愉快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遵守审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被审计单位要正确对待审计结果,把审计整改作为大事、要事对待,认真抓好审计建议落实。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齐同生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审计业务、审计技能和经济、金融、法律知识培训力度,适应形势发展的新要求。要改进审计方式,注重统筹安排,连动高效、尽量减少重复审计、交叉审计,减少对审计单位的干扰。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科技含量,加强审计干部计算机技术运用能力,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要坚持从严审计,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始终保持清醒,一身正气,廉洁从审,既要依法审计,坚持原则,又要文明审计,通情达理,树立为民、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