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到审计署长沙办调研充分肯定该办工作成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到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调研,看望慰问全办干部职工,并听取了该办负责人对长沙办基本情况和近期审计工作的介绍,对长沙办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友志指出,长沙办身处三湘大地,以服务湖南地方发展为出发点,立足建设性,坚持批判性,查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完善了国家治理。特别是近年来连续开展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财政收支审计、保障性住房审计和农村中小学布局审计等项目,对深化湖南省财政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省直管县”财政体制,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李友志强调,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及时全面提供有关资料和电子数据,如实反映情况。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查处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审计成果。
    
    李友志表示,在湖南全力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审计工作的监督和保障。他希望长沙办能够认真落实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部署,积极关注湖南的经济社会建设,促进国家重大决策在湖南的贯彻落实,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波 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