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强调:要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甘肃召开全省第八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近两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省经济责任联席会议要紧紧围绕进一步突显经济责任审计的严肃性和有效性这一根本目标,着力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为干部使用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源头治理,研究重点领域共性问题,促进机制制度的完善健全,发挥治本职能;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加强项目审计全过程控制,明确职能责任,促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章可循。

    张晓兰强调,今后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强化审计监督,促使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二是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合力。联席会议各单位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通力协作,进一步形成和巩固联系紧密、运转协调、配合有力、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各项任务。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要求,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加大任中审计力度,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四是纠建并举,综合治理,不断扩大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效应。要坚持查纠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大审计结果的社会公开力度,注重审计结果的综合运用。(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