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要求:审计机关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在省审计厅检查指导工作时要求,审计机关不仅要当好监督者,更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尚勇说,这些年,审计厅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地根据江西发展的实际和对权力监督的要求,拓展审计领域,深化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手段,提高审计质量,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进一步提高。

    尚勇要求,审计机关担负的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根据经济发展形势,特别是“五位一体”建设的要求,拓展审计领域,丰富审计内容,加强对党委政府关心、事关发展全局和权力运行等重要事项,以及财政风险 、金融风险的审计监督。要强化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实时监督,及时揭示和发现弄虚作假、挪用资金等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高监督的效率和质量。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特别是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网络互通,有效地发挥监督职能。(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