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强调:审计监督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9日,江苏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长李学勇在会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监督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李学勇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审计工作。2012年,江苏省审计机关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共审计(调查)5361个项目单位,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139件案件线索和事项,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491项规章制度。
    
    李学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监督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着重把握好三条原则:牢牢把握大局,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加快转型升级,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全力争先进位,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色和优势的审计事业发展新路子,确保各方面工作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政策要求、偏离政策方向、影响政策效果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二是更加注重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根据审计掌握的情况,及时发现对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深层次影响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三是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更加关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切实把握“权力”和“责任”两个重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五是更加关注体制机制层面的突出矛盾,把查出问题与深化改革、创新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六是更加关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有效促进廉政建设。
    
    李学勇同时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和有效发挥审计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王新炎 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