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侯长安:紧盯权力运行轨迹 把握审计监督重点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紧紧围绕权力运行轨迹,进一步把握审计监督重点,深化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内容。
     
    侯长安对去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大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在促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反腐倡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省审计领导干部1398名,发现经济案件线索71件,移送查处103人。

    关于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侯长安要求,全省各地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和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加大创新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实行分类审计,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二是紧跟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加强对重点内容的监督。三是围绕权力运行轨迹,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监督。四是标本兼治,着力从制度和机制上解决问题。侯长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联合进点审计、重大事项共商、审计结果共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计划安排、审计实施、问题处理、案件查处、情况通报、责任追究、干部管理、督查整改等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努力推进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