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李斌: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长李斌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治理经济发展环境,着力约束权力运行,着力推动责任落实,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斌指出,审计监督是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在新的时期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使命。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入,成果运用进一步改善,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强化监督、推动落实、防范风险的重要职责。

    李斌强调,今年的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准确揭示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要不断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力度,加强政府性债务的审计调查,严控一般性财政支出。要有效推进民生项目审计,加强对“三农”、社保、教育医疗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的专项审计。要提升重大项目审计水平,提出准确的审计结果和有效的整改措施。要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行政审批、土地转让、国有资产处置等关键环节审计力度,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审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全力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为审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审计部门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依法审计,继续发扬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坚持原则的审计精神,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