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斌主持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了近五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3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构建惩治预防腐败体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继续推动规范化建设,有效抓好审计结果运用,努力推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斌指出,要抓好审计结果的运用。逐步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着力完善审计成果运用和审计信息共享机制,坚持把审计结果与干部考察任用、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规定》的要求,将审计结果纳入被审计领导干部人事档案。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中的积极作用,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的要求,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的方式和途径。

    李斌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省里在每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之前,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审计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汇报。要建立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密切协作,互相配合,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