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讲话时强调,审计工作事关全局,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的强大“卫士”,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为上海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2012年,上海市审计机关共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042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6.08亿元,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9件。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3000余条,促进完善党委政府层面的制度39项。全市审计机关公开121项单项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全年移送处理事项4件,推动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76项。
    
    杨雄指出,审计工作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并提出了做好审计工作“四个突出,五个有效”的具体要求: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绩效审计为抓手,着力揭示和反映制约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突出矛盾;要突出揭露问题、查错纠弊,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查深查透,依法揭露和处理;要突出过程监督、预警预防,尽可能前移关口,提前监督、定期监督、连续监督;要突出探源治本、完善制度,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审计工作要有效地推动各方面把发展立足点放到调结构、转方式上来;要有效地防风险、保安全,及时揭示、有效预防和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要有效地服务于惠民生、促和谐,加强对民生项目的审计和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重点督查;要有效地助改革、促创新,加大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分析研究的力度,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深化;要有效地推法治、促廉政,继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审计整改的公开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杨雄强调,审计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依法独立、文明规范、清廉守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署上海办的工作,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汪其水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