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李强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要当好公共财政卫士 保障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浙江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转变审计方式,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李强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更加注重重大政策和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改善保障民生,更加注重民生领域专项审计;围绕维护经济安全,更加注重重点风险隐患审计;围绕推进依法行政,更加注重经济责任审计;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更加注重财政资金绩效审计。

    李强强调,审计工作效果如何,关键看审计成果能否得到开发利用。要着力强化审计整改,加大整改督查、整改公开、追责问责力度,完善具体制度措施,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更好地促进廉政建设。要善于见微知著,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揭示和对策研究,更好地推动改革创新。

    李强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主动地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要重视审计能力建设,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优化配置审计资源,加快转变审计方式,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促进形成审计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依法审计,秉公办事、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坚持廉洁审计,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做到“正人先正己”,为“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保驾护航。(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