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201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上要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在能力和作风建设方面立标杆、树表率、作榜样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月22日,审计署201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在北京召开。署领导刘家义、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孙宝厚、侯凯、陈蔷、李勇库等分别就本人查找不足和制定整改措施情况作了发言。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署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派出机构共29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视频转播。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刘家义指出,近年来,审计工作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与此相比,审计干部的能力与作风还有很大差距,在履行职责的高度、深度和力度上仍然存在不足,部分单位民主集中、密切联系群众做得不够,作风转变任重道远。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顺应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成绩,充分认识不足,牢记责任与使命,真正在能力和作风建设方面立标杆、树表率、作榜样。
    
    刘家义强调,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是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的具体体现,是一切为了审计事业的表现。当前,审计署正在开展的“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动了真格、出了效果,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认真。在查找不足过程中,各单位通过几上几下反复深入讨论,署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梳理,审计干部做了自我“体检”;二是深刻。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和宪法等为标杆进行查找,不做表面工作,不说大话、空话,给每个人的思想做了一次“大扫除”;三是坦诚。对待存在的不足,不说虚话、假话,点评开门见山、一语中的;四是善意。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是从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促进事业发展角度出发,大家都能够虚心大度地接受。五是广泛。做到了全面部署、全员查找,人人参与、共同提高。他强调,各单位和全体审计干部要从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的高度,进一步深入查找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是审计署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从查找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入手,体现了审计机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转变作风的决心与勇气。自去年12月以来,审计署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在全署范围开展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署党组依次听取了各司局、驻地方特派办、派出审计局和直属单位共67个司局级领导班子、226名司局级干部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情况的汇报并逐一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前,署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德述廉材料及时在署专网进行了公开。
    
    会上,与会代表对署领导述职述德述廉和查找不足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鲍朔望汇报了署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郭蓉蓉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