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副省长庄长兴: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服务陕西小康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来到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西安办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陕西省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部门、单位将继续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促使审计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

    庄长兴指出,近年来,审计机关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在保证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维护公共财经纪律等方面发挥了公共财政“卫士”作用;通过审计结果公告等方式,发挥了矫正不规范行为、教育领导干部的作用;积极开展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程跟踪审计,为灾后重建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积极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审计、财政收支审计等,有助于政府更好、更科学地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庄长兴说,陕西在实现发展目标、建设中等发达省份的过程中,经济、科教、民生和生态发展要上大台阶,希望西安办继续发挥审计经济“卫士”作用,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陕西省政府各级部门要加强与西安办的沟通与对接,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推动审计整改,进一步保障经济安全、规范财政管理、改善服务民生、完善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为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西安办主要领导介绍了该办队伍构成、审计职责、审计项目计划等基本情况,并感谢陕西省政府多年来对西安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该办将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着力加强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和研究对策,继续服务陕西三强一富一美建设,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侯青杨  朱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