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积极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甘肃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结果,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积极整改,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切实解决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领导重视,及时部署,提高审计整改效率。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审计调查报告和有关问题转送函上作出批示,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副省长咸辉要求省教育厅和相关市县人民政府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和梳理,研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

    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深化审计整改水平。结合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甘肃省出台了《甘肃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协调机制,从线路规划、校车准入、运营管理、日常监管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落实责任。结合审计发现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甘肃省正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相关规定,研究制定本省农村中小学布局工作调整指导意见,从布局调整规划编制、方案制定、调整实施、后续保障等方面规范布局调整工作。

    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注重审计整改效果。甘肃省教育厅和各抽审市县认真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调查报告所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梳理,明确要求,按照问题性质,区分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并提出具体整改时限,确保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吴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