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省长杨汭:审计是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卫士”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在河北召开2012年河北省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河北省副省长杨汭、常务副秘书长苏银增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汭对本次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太原办审计组严格依法审计,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该办在开展审计工作时始终立足于推动河北省改革发展大局,在促进制度完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河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认真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府财政管理水平。

    杨汭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认识程度有多高,整改力度就会有多大。因此,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查找问题根源,逐个分析研究。二是要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的所有单位都要主动、自觉、负责地整改。整改要明确到具体人、具体措施和具体期限,要制定具体督办督查的办法。要把此次审计整改做为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政令畅通的重要工作,作为对转变工作作风的一次考验,做到“一一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是要完善制度。太原办开展的此次审计工作有利于深化河北省财政体制改革,有利于加强河北经济制度建设,有利于相关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有利于推动河北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充分展现了审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卫士”作用。各部门要积极有效地完善和建立透明、廉洁、高效的制度,加强学习,提高理解和执行政策规定的水平和能力。(汪智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