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常务副省长李江:审计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重要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在云南省2012年财政收支审计交换意见会上,充分肯定了审计监督对制约权力运行的重要性。

    李江指出,审计监督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重要制度保证和有效的监督机制。李江认为,2012年财政收支审计涉及的五个方面内容都是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也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有的也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问题,审计查找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对推进云南省的工作意义重大。

    李江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审计作为工作发展新的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神认真抓好整改,从审计交换意见开始,采取审计整改倒计时,不仅要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更要重视机制、制度层面的整改,通过制定和完善有关机制、制度,从源头上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张华松  罗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