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6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教育广大审计干部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制定的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努力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完善审计系统内部调研、考核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努力建设廉洁高效审计机关。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监督制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管好队伍、管好亲友和身边人,在综合考核等方面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要求各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工作,突出抓好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查处,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情况列入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的内容;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把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和省委规定,以及各部门单位 “三公”经费、配车用车、出国出境、会议经费等作为审计重点。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反腐倡廉的合力,为建设江苏廉洁政治、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耿毅在会上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江苏省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暨廉政建设责任书》。省纪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黄武秋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3年任务作了部署。苏州、常州、南通、盐城等4家单位介绍了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柳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