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审计整改专项会议 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人民政府陆续召开两次整改工作专项会议,针对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开展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所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着力在建章立制、确保实效上下工夫,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第一次审计整改督办会议上,省政府召集财政、发改、教育等29个相关部门和市州单位的责任人员,对审计署长沙办近三年来实施的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强调对于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要“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落实、一个一个整改,不可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各个审计项目的牵头单位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提交证明资料;未整改的和已开始整改尚未到位的,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并列出整改阶段时间表。

    在第二次审计整改督办会议上,省政府着重针对在整改检查中发现的未整改到位的八项问题,紧盯责任部门,深入督促落实。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责成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和失业保险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联合各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办公,合力解决,切实保障服务民生。

    经过对55个审计(调查)项目整改资料的核实检查、汇总分析以及对8个项目的重点整改事项现场检查,审计整改到位率达到70.06%。被省级党委、人大、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采纳或参考审计建议,制定、修改或者废除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或政策措施等289项,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和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程姝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