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审计长与博士后研究人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长刘家义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勉励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开展理论研究,争取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由副审计长石爱中主持。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博士后研究人员学习、科研以及博士后工作站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家义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他首先肯定了博士后研究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审计实践,沉下身子,潜心研究,通过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全面把握我国国家审计的运行机制和规律,在自己所研究的专业方向上有所建树。他要求博士后人员在研究国家审计时,要把握国家审计的政治性和政策性,充分认识审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制度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要从宽广的范围研究审计,不能在技术层面就审计谈审计,从政治、经济、思想发展史中挖掘研究的思路,从国家审计与政治文明的相互促进中研究审计。他希望博士后研究人员要从历史和逻辑的统一中认识审计,从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和生动的审计实践中认识审计,同时要大胆借鉴国外的经验。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工作站2010年设立,2011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目前有6名在站博士后。(本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