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积极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结束后,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和分管教育的副省长陈云贤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组织整改,确保广东省农村义务教育健康稳定发展。广东省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区迅速行动,认真查找不足,严格落实责任,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布局调整中形成的教育资源紧张问题,该省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完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要求经费省级统筹,管理以县为主,并提高中小学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二是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完善办学条件标准,出台制度规定;三是完善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制度,出台《关于全面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意见》,明确要求促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针对学校食堂伙食营养和学生上学交通安全问题,广东省要求:一是落实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给予困难学生伙食补贴;二是出台《广东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方案》,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三是通过增设农村客运班线及站点、组织提供校车服务、严厉查收违规车辆接送学生行为等行动,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刘金鑫  陈效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