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强社保审计整改 逐步完善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社会保障资金进行了审计,针对该省在社会保障制度、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业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审计整改,并以此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机制,规范社会保障工作程序的契机,责成省人社厅、财政厅、建设厅、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对审计提出的政策、机制、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提出解决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制度不完善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湖南省及时研究修改相关政策制度,陆续出台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解决未参保城镇小集体职工等养老保障遗留问题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多个规范性文件,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制度保障。(张慧  朱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