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常务副省长钟勉指出:开展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工作很有必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审计机关迅速跟进,得到了该省领导肯定。日前,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指出,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工作很有必要,要按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审计署统一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实施中注意协调、推动、促进、支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文华在听取审计厅、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关于跟踪审计情况汇报后,对审计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开展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强专项检查和跟踪审计工作。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审计厅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密切配合,迅速启动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监督工作应急预案,制定了抗震救灾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快速投入应急审计工作。4月20日地震当晚,即派员到省民政厅了解救灾情况;22日,向省民政厅、卫生厅、交通运输厅和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单位)派出跟踪审计组;23日,派出对芦山县、宝兴县的跟踪审计组;24日,派出对雅安市的跟踪审计组。成都、眉山、内江、自贡等市审计局也分别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审计领导小组,开展对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成了14个审计组开展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建议函31起,提出建议56条,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