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视审计整改时效性 “审、帮、促”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对河北省2012年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结束之后,河北省各级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强调整改时效性,“审、帮、促”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制度,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关部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订印发了《市级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制度规范政府相关工作流程。同时,增强制度执行力,加强监督与责任追究,避免出现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确保相关制度能够得到有效地贯彻执行。

    二是对违法违规问题予以严肃处理,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河北省针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采取了积极有力的行动,及时追回了相关资金。同时,对相关主管部门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三是维护民生,切实保障公众利益。对审计中发现的部分财政补助资金投放不到位等问题,相关主管部门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快资金下拨速度,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各级政府能够及时将相关财政资金投入到位,有效维护了公众利益。

     四是强化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河北省有关的资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对资金设置和分配环节的科学性研究,以促进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和公平分配。同时,强化后续管理,紧抓财政资金的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作为各部门申请财政资金的重要依据,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及惠民政策目标的实现。(杨彩萍  姬飞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