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积极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回访中了解到,吉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结果,根据审计提出的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等建议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审计报告送达后,吉林省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由吉林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工作。为确保整改效果,吉林省教育厅立即组织各市(县)教育部门对审计调查报告反映的问题按照问题性质逐一进行梳理,并依照职责分工落实到相关单位或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同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审计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完善制度,积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加大力度解决布局调整后凸现的交通安全问题等建议,吉林省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制定了《吉林省校车安全管理规定》等2项制度,各市(县)政府也相继制定和修改了《关于严格执行国家布局调整有关规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的函》等5项制度和文件,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促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迅速行动,审计整改效果良好。针对个别市(县)教育部门挪用中小学公用经费等问题,吉林省教育厅立即成立督导组进行专项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针对城乡教育资源失衡等问题,吉林省教育厅于2013年新增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教师特殊岗位补贴,对在岗专任教师给予岗位补助;针对部分寄宿制学校设施不足、条件简陋等问题,吉林省教育厅继续推出农村初中工程二期和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项目,新建、改扩建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等。(周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