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调研时寄语审计干部:练好基本功 方有报国志 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5月17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到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调研,并为南京审计学院首批审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石爱中副审计长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家义强调了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办好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紧迫性。他指出,现阶段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经济社会发展也给审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审计干部要“练好基本功,方有报国志”。在如何练就基本功方面,刘家义说到了自身经历,就是加强“心”的修炼,即在学习工作中要排除心的障碍、修炼自我,处理好日常流汗与战时流血、能力需求与效率提升、方法思路与刻苦努力三个关系。刘家义强调,练基本功要刻苦,但不要蛮干,注意基础与提升、听课与思考、交流与讨论的关系,要有信心和恒心,带着自我思考,有针对性地学习、批判性地吸收,方能为我所用,得偿报国之愿。

    在审计长奖学金颁奖活动现场,刘家义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位中国人都希望早日实现的“中国梦”,而推进国家治理不断完善、民主法治不断健全、经济运行风险不断降低、社会民生不断改善,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则是全体审计人员的“审计梦”。为早日实现上述目标,就要尽全力去发现人、培养人、善用人,这就是审计署党组决定设立审计长奖学金的初衷。他对南京审计学院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真正把南京审计学院建设成中国审计的教学基地、科研基地、思想基地,培养出更多高端人才。他寄语广大学生要不断净化心灵,深入社会生活,围绕“在13亿人中我能做什么?应当做什么?现在应当怎么学习?”深入思考,不断修炼个人素质、完善自我,展现才华、回报祖国。(唐小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