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龚正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五个进一步”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办公室工作规则》,重点分析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中办、国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颁布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各有关方面特别是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积极构建浙江特色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能力建设,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和加强干部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高度,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围绕下阶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龚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落实。要切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现有各项制度的落实,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定期组织监督检查。

    二是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要加大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要揭风险、查隐患,维护经济安全;要查案件、促反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研究重要事项、做出重大决策过程中充分利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及时提出完善体制机制的意见建议。

    四是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各级联席会议要建立完善议事规则,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健全组织机构,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化、制度化。

    五是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重视舆论引导工作。(王家华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