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审计结果 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审计署通报了该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据悉,整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相关问题正按整改计划逐项落实。

    针对此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宁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成立由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环境保护厅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项,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化和分解,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按照审计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工作协调和资金监管长效机制,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要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强化各自责任,切实发挥行业节能减排牵头作用,确保职责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完善定期督查、信息通报等制度,强化职责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健全内控制度和集合制度,严格奖惩兑现,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项目审批工作,完善项目办理核准、审批和备案责任制,严肃查处越权审批、分拆审批、未批先建等行为,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二是加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监管。责成财政、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资金申请、拨付、管理等具体细则。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充分发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效益,确保专项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

    三是扎实推进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加快实施重点节能工程项目与建设,稳步推进“为民办环保10实事”,抓好源头管理,严格准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在建节能减排项目实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及时保障资金、土地等要素供应,力争项目早日发挥效益。(王光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