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切实把审计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审计成果,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近日赴江西省,就2011年以来在该省实施的保障性住房、中小学布局调整和现代农业专项资金等6个专项审计开展集中回访工作,并在南昌市召开了审计回访座谈会。江西省政府、省财政厅、住建厅、农业厅、监察厅、教育厅、人口计生委等十余个部门、相关地市单位负责同志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幼桃指出,江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哈尔滨特派办作出的审计决定,提出的审计建议,省长鹿心社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整改措施,纠正了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对全省在财政资金使用、项目运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产生了重要的、积极的促进作用。

    胡幼桃强调,审计涉及的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审计回访工作,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行动上要积极落实,切实改进和加强审计整改,对所有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要认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防止整改不彻底,确保问题不反复。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强化资金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资金谁分配、谁管理,谁违规、谁负责,定期开展资金使用管理的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从源头上找原因,从制度上想办法,根据审计意见和审计建议积极改进管理制度,改进政府工作,深入推进财政管理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支农等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公共资金的监管,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和雨露。

    据悉,江西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截至目前已出台和修订了《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办法》、《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江西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近100项规章制度,已立案查处部分移送事项,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吴原秋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