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蔷到上海办调研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长陈蔷到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就廉政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陈蔷首先听取了上海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全程观看了该办研发的“审计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软件”演示,并与该办的部分同志就审计机关廉政制度建设的有关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在听取上海办主要领导的汇报后,陈蔷肯定了该办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她谈到,上海办党组十分重视廉政工作,制定了一些有效、管用的制度措施,促进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上海办信息化风险防控工作起步虽然不早,但较早地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审计项目管理,探索出“制度+科技”廉政风险防控模式,行之有效,走在了审计系统的前面。

    陈蔷认为,上海办研发的审计项目风险防控软件将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做到权力责任明晰,质量控制和风险控制同步,监督和管理并行,勤政与廉政统一,实现了公开透明。防控软件研发比较成熟,具有系统性和完整性,提高了整体工作绩效。希望今后继续加以完善和充实,广泛运用到审计项目中,并坚持长远。 

    会上,陈蔷对如何做好201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须臾不可放松;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办处级两级领导要以身作则,敢于叫响“向我看齐”,给审计人员作表率;认真完成反腐倡廉重点任务,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研究探索廉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和途径,不断积累经验。(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