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刘家义审计长主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一书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以刘家义审计长为组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审计本质、审计功能、审计目标、审计基本特征、审计方式方法、审计管理、审计规范化、审计信息化和审计文化九个专题,以宽宏的视野和深刻的阐述,对新中国审计机关建立30年来审计工作的基本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审计工作规律进行了深入探索,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该书对于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更好理解审计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指导和做好审计实践工作,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为便于大家了解本书,本站下面链接了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专家学者撰写的两篇书评,对该书加以介绍。敬请浏览。)   

    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的宏伟篇章.pdf
    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家审计理论著作.pdf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