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委市政府建立长效机制 积极整改审计发现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审计回访工作中了解到,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和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等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责成长春市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就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认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审计整改工作。高广滨和姜治莹专门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要求长春市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相关审计建议,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剖析,认真总结教训,全力整改。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审计整改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办公厅负责审计整改工作总体协调,并制定了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分工,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建立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市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率已达到80.48%。市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在认真整改审计发现具体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累计制定、废止和修改完善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地方税源建设促进财政增收意见、市统一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实施细则等制度和办法18项,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郭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