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强调: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认真落实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黑龙江省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署对黑龙江省财政收支等项目审计后,对该省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中,既有工作不细致、掌握政策不清晰的问题,也有违纪违规的问题。对审计署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强内部审计,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吸取教训,认真组织整改并建立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要遵守基本的财经制度和规则,确保行政权力依法依规运行,不能有侥幸心理。省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担负起抓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不搞形式主义,要通过有效方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严格落实财经和审计制度,规范政府资金使用的方式和规则,严格执行有关制度。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落实了工作分工和跟踪督办机制。(彭亮 周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