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审计工作使命重大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在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调研座谈时指出,在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审计工作被赋予了更重大的使命,希望西安办充分发挥审计在监督、规范、引领中的特殊作用和反腐倡廉中的震慑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庄长兴指出,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审计监督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一方面在重点项目建设、重要资金安排中,审计工作充分发挥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完善了国家治理;另一方面,审计工作是一柄反腐倡廉的利剑,通过监督、检查提供案件线索,有力地推动了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中,审计工作通过强化职能、加强监督,承担了更重大的历史使命。

    庄长兴充分肯定了西安办在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作为中央政府部门驻陕机构,西安办以独特的职能定位,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多年来,西安办立足陕西、了解陕西、融入陕西,深入研究西部区域特点、分析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庄长兴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全省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同时,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根据审计结果整改,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推动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陶珍荣  赵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