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民生审计 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审计署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8月30日,审计署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深化审计署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过去几年,审计工作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目标,不断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取得较好成效。但是,由于民生资金和项目涉及面广、使用分散,受审计力量和技术方法的限制,审计重点主要集中在投资额大、社会比较关注、资金较为集中的重点资金和项目上,审计署集中力量先后组织对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峡工程、援疆援藏、京沪高速、汶川、玉树、舟曲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西气东输二线等进行了审计,而对资金额相对较小、使用较为分散、涉及特定地区或特殊人群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社会抚养费、扶贫资金等的关注不够,近年未组织过全面审计,也未能全面掌握这些资金的底数以及相关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结合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审计署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大对民生资金直接审计和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审计的力度,推进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发挥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