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审计要发挥建设性作用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一行到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调研,与该办负责人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座谈。孙尧对哈尔滨特派办的审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就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关注黑龙江省水质安全问题。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一直在积极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努力打造我国的安全“大粮仓”和绿色“大厨房”。水质安全是关系农业生产的根本问题,黑龙江省要加强水环境的保护,不能等到出现严重问题再去研究。建议审计机关加大对水环境保护方面的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

    二是关注粮食安全问题。当前,转基因农作物在我国发展很快。转基因农作物虽然产量高,但是对生物链以及生态环境是否有负面影响,世界上尚无定论,需要时间来验证。大量种植转基因农作物,不仅对本土农业、食品加工业等产生较大冲击,而且一旦产生副作用,危害巨大。黑龙江是粮食主产省,建议审计机关加强调查研究,揭示潜在风险,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三是关注黑龙江省经贸合作问题。中俄两国已经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推动中俄双边贸易发展,对维护亚太地区政治稳定和世界经济发展,改善中国周边政治经济发展环境,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地理、文化和经济互补优势,提升黑龙江省桥头堡和枢纽站地位,对推动中俄双边贸易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建议审计机关进一步揭示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深层次问题,推动黑龙江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张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