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机关及时部署抗震救灾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31日上午,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及德钦县境内发生5.9级地震,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日,香格里拉县7乡4镇、德钦县6乡2镇,近6万人受灾,其中,已造成3人遇难、41人受伤;灾区审计干部职工无伤亡,但香格里拉县审计局办公楼墙体开裂,德钦县审计局2名职工家中房屋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刘家义审计长在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电,询问了灾区人民群众及州、县审计局人员和财产损失情况。刘家义审计长要求灾区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抗震自救,及时部署抗震救灾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审计署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审计厅党组及时了解地震灾情,迅速向迪庆州审计局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的慰问电,将审计长的关怀和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抗震救灾一线的审计干部职工。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迪庆地震救灾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迪庆州、县两级审计机关迅速启动《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预案》,制定《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方案》,成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领导小组,深入第一线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要求省审计厅派驻迪庆州政府债务审计组参与《审计工作方案》制定,指导州、县两级审计机关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

    目前,迪庆州、县两级审计机关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审计厅和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共抽调3名审计人员到州抗震救灾指挥部24小时值守,抽调11名审计人员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进行实时跟踪审计,其他人员均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中。审计厅派驻迪庆州债务审计组6名同志已将工作重点转入到了指导和帮助当地抗震救灾和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