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审计署孙德基署长访问广东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粤港两地审计同行的友好交流,9月3日至4日,香港审计署孙德基署长应邀访问了广东省审计厅。访问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会见了孙德基署长一行。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香港审计署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香港审计署已成立169周年,在长期的审计工作中已经形成一整套符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值得广东学习借鉴。

    朱小丹强调,粤港两地亲如兄弟,唇齿相依,希望以孙署长此次访粤为契机,全面加强粤港两地的审计交流合作,帮助广东适应提升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需要,进一步丰富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方式、完善审计机制,使审计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广东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同时,抓住粤港推进服务贸易自由化,建设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新区和实施重大跨境基础设施工程的宝贵机遇,不断拓展两地在新领域的审计合作。

    孙德基表示,非常赞同朱小丹省长关于全面加强两地审计合作的意见。广东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粤港审计同行之间在一些大型审计项目如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审计等方面多沟通多联系,推动两地审计工作更深入地相互学习,实现共同发展。

    此前,广东省审计厅和香港审计署就两地审计工作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审计项目计划、审计专业人才培训、审计报告审理以及审计风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广泛共识,并表达了共同愿望,要在现有的交流机制基础上,形成粤港澳三地政府审计首长不定期会面的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三地审计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国家治理的作用,共同促进粤港澳三地的经济社会繁荣。(陈文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