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对6户省属企业审计情况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对6户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情况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政府国资委从6户企业的审计问题中找出规律,一是加大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力度,确保外部董事大于内部董事,把好决策关;二是加大外派监事会的工作力度,确保运行管理有监督;三是执行财务总监外派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甘肃省审计厅根据郝远副省长批示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省政府国资委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从健全制度入手,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了《甘肃省省属企业财务总监管理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省属监管企业固定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办法。(陈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