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李强充分肯定省审计厅2012年度审计项目整改督查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审计厅对厅本级2012年度108个审计(调查)项目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跟踪督查结果表明,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总体较好,督查成效明显。通过跟踪督查,108个审计项目涉及需整改问题1018项,已全部整改到位问题967项,问题到位率95%;涉及需整改问题金额143.19亿元,已整改落实到位金额123.56亿元,整改到位率86.3%。浙江省省长李强对该厅上报的报告作出“跟踪督查,很有成效,要坚持下去。同意所提的建议”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省审计厅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引导自我整改。近年来该厅强化对审计整改的自查自纠力度,增强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的自觉性,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普遍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自我整改的意识明显增强,自我纠错力度不断加大。2012年审计项目中,被审计单位审前自查自纠的整改金额9.93亿元,审计期间边审边改的整改金额26.12亿元。

    二是推进督查整改。该厅去年设立审计整改督查处,配备专职人员4人,年初制定出台《浙江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了领导,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具体操作规程,做到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得力。要求在收到审计报告一个月内出台整改方案,在三个月内上报审计整改结果,三个月后由督查处进行全面跟踪检查,上半年通过查阅档案和相关整改资料、参与审计回访、参加审计整改情况座谈会和现场实地督查等多种形式,逐项认真核实整改情况,共督促落实问题金额97.44亿元,促进采纳审计建议109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53项。对少部分尚未落实到位和一时确实难以整改的事项分析了主客观原因,并将继续跟踪督查落实,形成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问责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该厅加大移送处理力度,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和职能部门严肃追究问责。2012年审计项目共出具移送处理书34份,涉及移送处理金额12.6亿元。有关部门充分运用审计成果,认真进行调查落实,大部分已有处理结果或正在落实中,并建立长效机制。如针对部分信贷业务违规操作问题,省农信社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和严厉处罚,共计对55位责任人给予罚款17.49万元的经济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理,其中调离信贷岗位2人,免职2人,通报批评21人,并按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对34人进行了扣减积分,并要求今后切实规范。(章晓燕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