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聘任第四批12名特约审计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15日向来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等社会各界的12名代表颁发了特约审计员聘书,这也是审计署自1991年设立特约审计员制度以来聘任的第四批特约审计员。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特约人员工作制度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个创举,是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后,审计署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进一步推进特约审计员对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参与和监督,切实有效发挥特约审计员作用。

    此前,审计署已累计聘请了三批共35名特约审计员。据刘家义介绍,多年来,特约审计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等审计工作进行了督导,对节能减排审计、亚运场馆建设跟踪审计、水污染防治资金审计、土地出让金审计调查等审计情况进行了调研。2011年以来,部分特约审计员还参与了监察部对审计署预算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已累计聘请了5400多名特约审计员,现任的特约审计员有2200多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