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刘伟平对扶贫资金审计情况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组织各市州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对2011年至2012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联合审计检查。 审计报告上报省政府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所涉及到的市州下达问题及整改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批示,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议由省审计厅牵头一盯到底,责成相关单位在年底前整改到位。关于完善制度建立机制问题,建议由省财政厅会同扶贫办等方面,在年底前提出意见,拿出章程,切实把扶贫资金管好用好;副省长冉万祥要求省扶贫办认真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至2012年度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检查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承担整改工作第一责任,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应改尽改。二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逐一研究,逐一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三是分析原因、健全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程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