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就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吉林省审计厅,全程参加该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巴音朝鲁指出,审计厅党组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相互批评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巴音朝鲁就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加强审计工作。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省的大局下,通盘谋划和推进,要树立正确的审计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责,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部署、战略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在推动改革发展、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廉政建设上争取更大的作用。
    
    二是突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点。审计工作任务非常重,审计干部也很辛苦,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够突出重点,科学的安排好审计工作。对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抓紧研究整改。对省政府党组班子查找问题中涉及省审计厅的,要着眼长远,完善长效机制,努力从根本上要堵塞漏洞。对审计厅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解决。
    
    三要发扬更加务实的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就要走出机关,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求真务实,勤勉实干,取得成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抓住容易出问题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深入搞好审计监督,拿出实打实的管用办法,切实推动改进工作。
    
    四要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审计工作具有特殊性,审计干部既不能以监督都自居,又要敢于担当,敢于揭露矛盾,铁面无私,坚持原则,秉公用权,打造一支忠于职守、素质优良、业务精湛、风清气正的审计干部队伍,始终做到依法审计、独立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五要搞好班子团结合作。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和传统,进一步增强团结,严格党内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注重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形成一个并肩奋斗、真正团结的集体。班子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做出表率。(徐仰辉  张鹏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