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审计监督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到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考察交流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机关长期以来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建华指出,近年来,包括广州特派办在内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审计机关,通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研究分析和及时揭露经济运行、财政管理、民生保障、资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潜在风险与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设性很强的审计建议,推动了广州市委、市政府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切实加快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特别是推进政府更好依法行政、规范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建华指出,审计工作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通过审计机关的“把脉、体检”,能够帮助党委、政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健全体制、完善决策管理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后一段时期,把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发展目标的广州市,将会更加重视审计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广州特派办依法履行职责,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顾春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