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撑起事业“半边天”——审计署妇工委召开全署妇女大会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11月7日,审计署妇工委在署机关召开全署妇女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这次会议得到署领导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高度重视,余效明副审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曹博慧到会指导。审计署新闻报刊审计局局长、署妇工委主任李建新和经济责任审计司司长郭彩云分别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李建新布置了署妇工委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鲍朔望同志主持会议。

    余效明就审计署妇女同志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将审计署的妇女工作放到审计工作大局中去布置、去开展,使广大妇女干部担当起更重要的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署妇女干部、职工的重大作用。在追逐中国梦想的同时,激扬巾帼之志,牢记使命和责任,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审计事业的发展进步联系在一起;在审计实践中,奉献巾帼之力,做到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在建设幸福生活中,彰显巾帼之美。发挥女性自身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理念,勤于学习,不断探索,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秀外慧中的知识型、智慧型妇女,同时在家庭中传承中华美德,创造家庭生活的和谐,既要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坚韧不拔,也要温柔靓丽、细腻温馨;在锤炼本领,提升素质的过程中,唱响巾帼之歌,在审计工作中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自觉养成和努力做到“实、高、新、严、细”的作风,努力做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三是希望妇女工作干部要加强开展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牢记使命与责任,按照党建带妇建的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和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妇女同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曹博慧勉励大家,要把握妇女工作发展的时代主题,将“团结妇女,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作为工作的方位。她希望妇工委作为妇女组织,要坚持价值追求,发挥独特作用,为中心工作服务、为机关建设服务、为女干部职工服务。同时,她殷切期望广大妇女同志要时刻提高素质,做有准备的人。

    审计署女干部职工和部分男司局长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后,参加会议的妇女同志纷纷表示,广大妇女同胞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在审计事业上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