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来自中央各部委全国工作会议的消息——今年前11个月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2013年12月28日《经济日报》(第一版、六版)】
字号:【大】 【中】 【小】
    


来自中央各部委全国工作会议的消息——


    今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超2万亿元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预计2013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增长25%左右,电信业务收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8.4%和25%。

    今年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3%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今年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约为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明年商务部将重点做好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

    今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53万亿元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预计全年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3万亿元,同比增长5.56%。预计全年新建高速公路8260公里;建成万吨级泊位110个。

    前11月审计促增收节支2600多亿元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今年1至11月,国家审计署进行全国审计共11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

    明年各类养老床位将达570万张
    全国民政工作会议:2013年,全国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约25张。明年各类养老床位将达到570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将达到27张。

    不折不扣执行利用档案“零收费”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国家已正式取消利用档案收费项目,任何档案部门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利用档案“零收费”,不允许再对档案利用者收费。(详见六版、七版)


今年前11个月
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


    本报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必须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实效性,依法使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在审计监督之下,不留盲区和死角。

    今年1至11月,国家审计署进行全国审计共11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600多亿元,通过对地方财政收支和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查,起到提高财政管理绩效、督促预算执行,推动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作用。

    “盘活存量资金,重点要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把钱用在刀刃上,避免资金闲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刘家义说。

    据了解,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将继续关注财政、金融、国有资产资源、利用外资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外商直接投资等情况都将纳入专项审计范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