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专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鸿忠、王国生、王晓东对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鸿忠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深刻领会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宏观调控的积极作用,切实行使好监督权。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省经济工作全局安排和部署今年审计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公共财政资金使用上,特别是加强对民生资金、扶贫资金、社保资金等高压线、制度性、刚性强的资金的审计监督。要抓主要矛盾,凡是装个人腰包、搞政绩工程的,要严格审计。要把审计的主要精力放在最刚性、最严格的资金使用上。对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民生资金的审计,要严之又严,抓出一些典型,发挥利器作用。要崇尚成功,宽容失败,原谅公错,特别是对一些地方统筹各项资金、整合资金使用,审计要以改革的眼光看待,做改革的护航者。三是要严格执法。对敢碰高压线的、性质恶劣的,不管数额大小,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树立审计威信。

    王国生对相关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省经济工作中心安排部署审计工作,把审计利器作用体现在防治腐败上。同时,要认真做好审计结果公告工作。

    王晓东也对今年审计项目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