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月22日,审计署在京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刘家义审计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此次审计署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2督导组组长柳斌杰、副组长雷加富和督导组的其他同志,以及余效明、石爱中、陈蔷、李勇库、陈尘肇等其他署领导出席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去年7月以来,审计署党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中央第32督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署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发动党员干部全程参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改进了作风、完善了机制、推动了工作、明确了方向。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找到了差距,心灵深处受到了触动,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把依法履职和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职业操守和文明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线”,依法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此次活动,审计署党组共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了12个方面89条整改措施,正在逐一落实整改。

    刘家义介绍,整个活动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按步骤、分阶段开展好整个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引领、示范,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局面;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做到活动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时效性,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切实提升活动效果。

    对下一步工作,刘家义强调,要继续深化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认识,深入抓好整改方案的推动落实,巩固活动成果,着力健全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健全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六个要”,即理论学习要沉下去,问题整改要动起来,指导地方要抓到位,队伍建设要再加强,履职尽责要见实效,遵守纪律要不松懈。

    总结会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2督导组组长柳斌杰对此次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审计署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本报记者 关金宝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