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来源:广西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2日,广西自治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区经济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的审计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主持会议。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作题为《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主线 全力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报告。

    黄道伟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全区审计机关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依法审计项目5633个,查出问题金额1508亿元,有效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54.08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44件,推动建立完善制度26项,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监督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黄道伟强调指出,当前,全区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紧紧围绕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和“两个建成”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一要加大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二要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增强审计的宏观性和建设性,推动改革全面深化。四要注意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社会安全。五要加大对民生资金和资源环保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六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黄道伟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 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审计的支持和配合,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切实为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法律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内部环境。

    何小聪在深入回顾、总结2013年全区审计工作基础上,对2014年全区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一是要贯穿一条主线,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全区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自觉做到把质量建设的立足点放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切入点放在加强审计管理、突破点放在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落脚点放在发挥建设性作用上,切实把审计质量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围绕八个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围绕政策落实、预算执行、权力监督、投资效益、惠民安民、生态文明、经济安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围绕促进政令畅通,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围绕促进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围绕促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围绕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加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围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资源环保审计力度;围绕维护经济安全,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围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对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揭示力度。三是要打牢三个基础,为审计工作提供保障。做到打牢队伍建设、审计管理、文化建设基础,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78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自治区审计厅全体厅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分别在各市、县和审计机关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蒙保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