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提出今年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7日下午, 安徽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审计工作,表彰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安徽省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在维护经济秩序、防范财政风险、监督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指出,2013年是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主题主线,密切关注宏观政策、经济转型、权力运行、政府投资、环境保护、民生工程、违法犯罪、体制机制等方面情况,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呈现以下五个方面显著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审计地位实现新提升;二是协调顺畅,审计效能实现新提升;三是管理科学,审计质量实现新提升;四是作风扎实,审计形象实现新提升;五是成效显著,审计作用实现新提升。2013年全省共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6339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322.26亿元、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84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576.7亿元、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5244万元,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或避免损失102.9亿元,核减投资或结算额53.35亿元,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事项101件。全年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7258篇,提出审计建议13075条,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894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67项,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46.22亿元,其中仅社保基金优惠利率执行情况审计,追回往年少计利息收入6.33亿元;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公告386篇,有力促进了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结合。

    会议提出,2014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发展、改革、反腐”,着力扩大审计覆盖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国家利益的捍卫者、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作用,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强调,2014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实现审计工作“提面、提质、提效、提能”。一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和深化改革,准确把握审计监督工作重点;二要紧紧围绕促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三要紧紧围绕促进建立完善有利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体制机制,着力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提升。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审计精气神。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覆盖面;三是加强审计质量管理,防范审计风险;四是推进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五是优化审计社会环境,助推转型升级。

    省审计厅机关、省审计科研所和省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其他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审计局设立了分会场。



    又讯: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寄予很高期望。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多次强调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要求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为深化改革、维护民生、促进发展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1月22日,张宝顺在省审计厅报送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要扩大覆盖,提升质量,加强管理,为改革发展、经济安全和反腐败斗争全局服务,为建设好安徽做贡献。”

    1月24日,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在充分肯定审计机关在维护经济秩序、防范财政风险、监督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同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更高定位、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风险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紧紧围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审计监督,促进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紧紧围绕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加强审计监督,维护全省经济安全;紧紧围绕民生资金使用,加强审计监督,让民生资金和扶贫资金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紧紧围绕权力监督和制约,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同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审计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文明审计意识;依法审计,减少自由裁量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打造一支富有创造力的审计队伍;适应审计工作全覆盖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既要做减法、不断输出干部,也要做加法、引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所必须的专业干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