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201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了甘肃省审计厅201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会议听取了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毅关于201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制定情况汇报,刘伟平省长对审计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注重及时反馈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从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在审计项目安排上,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依法将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置于审计监督之下,统筹安排,梯次审计,不留“盲区”和“死角”,是有深度、有成效的“全履盖”。在审计内容上,以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加大对各业务领域审计项目的整合力度,项目同步按排、协同实施、共享成果。在提升审计成果上,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各领域的重点环节,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依法行政和深化改革。在审计实施中,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在项目的所有领域上平均用力、平衡推进,要按照“宁可浇透一点,不必浇湿一片”的思想,突出审计重点,在重点问题上用劲发力、寻求突破。

    会议要求,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探索“大兵团”作战、多专业融合、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融合、纵向到底,避免重复监督,减少审计的真空地带,实现资源整合的最优化。要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严肃性。审计项目计划一经下达,必须确保完成,不得擅自变更。计划执行过程中,因特殊原因确有必要调整的计划,必须履行相应手续,待批准后方可作出调整。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督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审计暴露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确保审计成果得到有效运用。(申增寿)
【关闭】    【打印】